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英伟达发布64位Tegra K1:内置192核GPU
2014-01-06 15:27  新浪手机  郭靖亮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英伟达发布64位Tegra K1
英伟达发布64位Tegra K1

1月6日消息,在2014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4)开幕之际,英伟达(NVIDIA)发布了旗下新一代的移动处理器——Tegra K1,内置192个Kepler图形处理核心(GPU),将有32位四核A15架构和64位双核两种CPU版本。

英伟达CEO黄仁勋(Jen-Hsun Huang)在今天的CES2014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该公司最新的移动处理器,拥有192个Kepler图形处理核心的Tegra K1。黄仁勋称,Tegra K1不仅是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计,也可应用于4K电视机、游戏机和汽车。Tegra K1在汽车中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倒车影像、前车识别、侧方位车识别、车道保持、障碍物检测等。

Tegra K1是苹果A7之后的第二款64位移动处理器,基于64位ARMv8架构的双核丹佛(Denver)CPU核心,最高主频可达2.5GHz。另外,Tegra K1还有基于Cortex-A15架构的32位四核心版本,最高主频为2.3GHz。两款处理器均搭载了192核Kepler GPU,支持基于DirectX 11.1的虚幻4(UNREAL ENGINE 4)引擎,可以让移动设备实现PC级的游戏特效。同时,英伟达称,Kepler GPU比其它移动GPU的效率高1.5倍,在相同功耗的情况下拥有更高的性能。

英伟达的上一代移动处理器Tegra 4于去年的CES2013推出,为四核心Cortex-A15架构设计,采用了特殊的“4+1”设计,内置一颗省电核心。Tegra 4最高主频可达1.9GHz,采用台积电28nm HPL工艺制造,拥有72个图像处理核心,支持4K视频解码。

据悉,搭载A15架构四核Tegra K1处理器的新款设备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推出,而64位版的Tegra K1则要等到下半年以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伟达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