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三星智能手机利润增幅或创近7年最低记录
2014-01-07 08:47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7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在800亿美元的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面临老对手苹果公司的挑战,三星电子今年的智能手机利润增幅可能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低记录。

三星的移动设备业务为该公司贡献了三分之二的利润,但由于苹果公司的iPhone将从1月17日开始通过中国移动销售,导致该公司的业绩面临压力。三星早在7年前就与中国移动签订了智能手机销售协议。

外界还普遍预计,苹果公司将于今年秋天推出屏幕尺寸更大的新款iPhone,削弱三星自2011年末推出Galaxy Note以来的一大重要卖点。

“由于多数增长都将源自价格低廉、利润微薄的手机,而苹果iPhone在中国的协议将令高端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因此移动业务的利润下滑在所难免。”韩国投资公司Shinhan Investment分析师Kim Young-chan说。

2014年,三星移动设备部门的营业利润可能只能实现较低的个位数增长,甚至出现萎缩。而过去5年间,这项业务的规模已经扩大了8倍。

“它第四季度的业绩已经因为苹果iPhone的强劲销量受到冲击。这一影响至少还会持续到第一季度末。”Kim Young-chan说。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占据着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场。该公司周二将会公布去年10月至12月的季度业绩,当季的营业利润可能同比增长10%,至9.75万亿韩元(约合92.4亿美元)。

这一数据较去年7月至9月季度的10.2万亿韩元减少4%,原因是苹果公司年底购物季期间在美国和日本实现了激增的销量。

由于三星董事长李健熙的“新管理层”战略迎来了20周年,所以针对这一活动发放的特别奖金也有可能拖累三星业绩。分析师估计,这笔奖金总额在3000亿至7000亿韩元之间。

苹果竞争

分析师估计,三星是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去年的销量达到约7000万部,约占其总出货量的20%。

但法国巴黎银行估计,苹果公司与中国移动的合作,以及可能推出的大屏手机,有可能令最新一代Galaxy S和Note系列手机今年的销量减少3%。分析师认为,iPhone被普遍视为中国高端智能手机行业的黄金标准。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彼得·余(Peter Yu)在报告中说:“我们认为,三星得以从苹果公司手中抢走份额的主要原因在于该公司推出的大屏产品。然而,如果苹果公司在2014年推出大屏手机,这一差距可能会缩小。除非三星进一步凭借柔性olED屏幕突出自身的差异性,否则肯定会损失一部分高端用户。”

股价大跌

过去30天内已经有22名分析师下调了三星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导致三星股价最近几周出现大跌。

该股过去两个星期下跌了10%,创下4个月新低,市值萎缩190亿美元——相当于索尼的总市值。

韩元兑美元的汇率创下5年新高也引发了投资者的抛售,因为韩元汇率走强会令三星汇回国内的利润贬值。

韩元走强对三星的零部件业务尤其不利,原因是这类业务主要以美元结算。该业务为三星贡献约30%的营业利润,

三星最大的亮点是半导体部门,这项业务为该公司贡献了20%的营业利润,预计今年将实现约42%的增长。

分析师预计,三星2014年的整体营业利润可能增长6.2%,创3年最慢记录。(书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利润 iPhone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