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移动互联 > 正文

智能手机比电脑更容易被黑客入侵
2014-02-04 11:22  金羊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智能手机带给我们不少便捷时,也带来不少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人们现在还只是刚开始习惯用手机上网,对手机的防护意识相对来说依然淡薄。不妨问问,你的手机装了安全软件吗?

很多人的电脑已经安装了多种安全软件,但手机却没有装任何安全软件。事实上,相比电脑,手机的安全性更差,更容易遭遇黑客的光顾。

登录名与密码通常有关联性

目前来说,大多数人的私人信息仍只是习惯于存在电脑上,比如个人记录、银行信息等。很少有人会在手机上操作这些数据。然而我们没想到的是,经常在手机上登录电子邮箱和社交网站时使用的密码和用户名,很可能会跟你的银行账户相同,所以你保留在手机里的隐私并不会比电脑里的少。

如果你还经常使用手机支付的话,就更有必要在手机上安装安全防护应用,防止被黑客窃取资料,造成经济损失。

更为重要的是,你的手机上可能还会有家人和朋友的信息,当你的手机被黑客侵入的时候,他们也可能变成受害者。

最危险的是短信与通话记录

据某知名安全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尤瓦尔·本·伊扎克介绍,当智能手机接入互联网后,暴露在危险最前端的,就是通话记录和短信。手机对于这两项的安全保护是最差的,可以说“几乎没有任何防御”,黑客可以轻松地通过网络窃取到你短信的信息,甚至控制你的手机发送短信。

2011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全球安全会议”上曾发布过这样的报告:现在黑客不会用你的信用卡或者储蓄卡提现或是直接用来购买奢侈物品,这样很容易被发现并被抓获。他们现在的做法更加隐秘,并且更方便打“法律的擦边球”——被发现后,你甚至不会想要起诉他。比如通过让你在不知不觉中订阅每月3元的短信服务。

不要小看这3元钱,由于黑客可以轻易侵入你的手机,所以他可以控制数量巨大的用户来订阅这项服务,于是他的这项收入整个金额数相比以前的“盗用”,只会更加巨大。

联网即透露你的实际地址

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当你通过WiFi和蓝牙连接网络时,黑客就算不盗取你的银行信息,也会成功获取你的实际地址,然后出售给其他商家,于是你就会被淹没在广告的海洋中。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当我们无需网络支持的时候,关闭蓝牙、WiFi和移动网络也是杜绝被黑客入侵的最好方法。

总之,手机上一定要安装安全软件,这样可以避免黑客盗取你的信息。尤其是老年人,在根本“玩不转”智能手机的情况下,哪里还会想到再装个安全软件。所以已有警觉意识的年轻人,除了自己的手机要尽可能安全使用,最好也教教老年人如何安全使用智能手机,以免造成信息泄露。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安全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