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新专利:帮助机主过滤来电、实时收听留言
2014-03-06 22:28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美国专利商标今天公布了一项苹果新专利,该专利介绍了通过离线语音信箱筛选被动音频呼叫的系统。从理论上来说,该技术可被用于iPhone之类手机平台。

1

新专利编号为8,666,034,以苹果通过Rockstar获取的北电网络技术为基础。专利名称为 “托管语音信箱系统的音频呼叫筛选”,可将固定电话技术用到移动手机上。

2011年,科技公司专利捕手Rockstar公司,出价45亿美元获得了一组6000项北电网络专利。后来媒体爆出,其中多数专利为苹果所得,总价在26亿美元左右。

Rockstar在业界被称为“专利流氓”,是苹果、微软在专利领域对抗谷歌、三星的关键工具。

在过去,办公室或家里有答录机的人,会让机器帮忙过滤来电,然后收听留言。如果来电紧急或值得一听,机主就会拿起电话接听。而此时,录音功能会自动关闭。

2

与答录机技术类似,苹果的新专利讲述的实际上就是一个语音托管服务。

根据专利文件的描述,如果用户的手机有来电,但又不想接听,可将来电导入到一个托管的语音信箱系统中。当来电者挂断电话,用户可在主叫方来电、语音邮件系统和用户间建立连接,实时收听留言信息。

或者,用户也选择在有来电时立即将其导入语音邮件系统,然后在信箱、用户和呼叫者间建立连接查看。

3

用户可自行决定是否让主叫方说完留言,或者接通电话,启用双相连接,激活扬声器和麦克风。根据专利文件的描述,带内信号或带外信号会携带交换机的指令。

虽然该系统是基于“老旧”的电话技术设计,但同样适用于无线环境。从理论上讲,该系统可被转化为现代手机网络,甚至FaceTime Audio这样的电话服务。

苹果可利用此技术,为iPhone用户带来过滤来电的功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专利 来电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