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手机商博弈供应链 传酷派夺高通八成4G芯片
2014-05-07 08:25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7日消息,4G商用后,各手机厂商已为争夺4G芯片供应链而贴身肉搏。知情人士透露,国产手机厂商酷派在此波4G芯片的博弈中已拔得头筹,抢夺了高通中国80%的4G手机芯片资源,这也是酷派一季度出货量领先的原因之一。

抢夺80%高通4G芯片资源

今年以来,各大手机厂商为在4G大战中赢得先机,纷纷重塑其4G战略并已推出了大批量的4G手机,4G芯片的需求量也随之激增,而以“国内4G第一”为目标的酷派已赢得了先机。据知情人士透露,酷派已抢夺了高通80%的4G芯片资源。

据悉,之所以高通会如此给酷派供货,是因为酷派的需求量大。赛诺近日发布的中国4G手机数据报告显示,苹果、三星称霸今年前3月的中国4G手机市场,国产品牌则是酷派独占鳌头,以26.6%的市场份额抢占了4G国产第一品牌的行业地位,苹果、三星、酷派三家加起来市场份额达89.9%,而苹果公司和三星都是从其总部与高通总部直接购买芯片,因此,在国内,成为国产4G手机第一的酷派在高通4G手机芯片的采购份额中也第一。

确保酷派4G手机产品丰富

争取到如此多的4G芯片资源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各大手机厂商而言,我国4G时代的到来为其业务增长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对于酷派、华为,中兴以及联想等国内智能手机厂商来说,由于可以支持更多网络,所以采用高通的芯片将有助于其拓展海外市场,从而避免了针对某个市场,单独设计手机的麻烦。所以,在高通的4G芯片资源争夺上,竞争也显得尤为激烈。在4G时代芯片供应链资源争夺中,酷派已呈现出领先的竞争优势,这将为酷派领航4G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酷派当前已有多款不同模式的千元4G手机投向市场,全面覆盖了高中低端各个领域和各个渠道,并已创下了业内多个第一的纪录。不仅推出了业内首款千元4G手机,还推出了业内首款千元五模十三频4G手机以及首款双卡多待4G手机,其在终端方面的布局已火力全开。

千元双卡4G冲击竞争对手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4G时代的到来,众多手机厂商都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国内最早涉足LTE的手机厂商,酷派当前已全面转向4G市场战略,并已做出了明确的终端战略规划。如何打造第一供应链体系,完善其终端战略是摆在酷派面前的一道难题。如今,酷派一举拿下高通近八成4G芯片资源,这将为其”中国4G市场抢占第一宝座”的具体目标提供强力支撑。可以预见,酷派与高通的强强联手,必将对其进一步推动其4G战略的快速发展,同时为其带来在全球舞台上弯道超车的大机遇。

介质目前,已酷派推出了多款千元4G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引发了终端行业的快速洗牌, 同时也加速推动了国内4G的普及步伐。据了解,酷派千元新品一经推出,即会在各地涌现出抢购热潮,对竞争对手形成了很大的冲击。目前,酷派已拥有国产第一4G终端群,4G双卡产品更是至少领先竞争对手3个月的时间。

据媒体曝光的统计信息显示,2014年Q1季度酷派的4G手机订货量超过600万台,预计到4月份之后,其单月订货量将超300万台。根据酷派内部规划,今年预计全球出货量将超过6000万部,其中4000万部是4G手机。

日前,酷派全新发布了全新K系列产品,同时发布了全球首款千元双卡4G手机酷派K1,这是国内第一个获得4G入网证的双卡LTE产品。据透露,酷派K1的目标销量为500万台,这将对整个4G产业产生积极的影响,千元的价格会方便消费者提前一步进入4G时代。(康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酷派 高通 芯片 供应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