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小升级将酿成大变化:从iPhone 7看明年苹果手机的突破
2016-09-18 14:33:0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目前,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已经正式上市发售,它们的外形设计较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没有发生什么重大的改变,但是内部配置包含一定程度上的升级。也许,很多用户都觉得,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是一次平淡无奇的升级,令人乏味。那么,苹果的创新源泉是否已经枯竭了呢?iPhone的发展是否已经进入瓶颈?

今天,国外媒体CNET撰文称,如果深入研究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你会发现一些iPhone未来将会重新振作起来的线索。实际上,很多人认为苹果最新的手机只不过是包含一些乏味升级的翻版iPhone 6和iPhone 6s。

可以说,2007年初代iPhone的到来和次年App Store的引入标志着全球移动设备发展的巨大飞跃。从那以后,苹果就一直没有过什么突破性的时刻。过去几年中,苹果iPhone的新功能都不具什么突破性,充其量也就是在原有基础上的增量更新和延伸。

举例来讲,2012年推出的一款小型应用程序Passbook以及2013年随iPhone 5s推出的TouchID指纹阅读器,苹果利用这两个技术在iPhone 6中延伸出Apple Pay移动支付系统。Siri——苹果2011年推出的数字语音助理,它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出了不可限量的潜力,包括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以及各种应用程序。

这些历史表明,苹果推出的一些不起眼的小升级,最终都会酿成未来产品的巨变。如果历史重演,iPhone 7中的新元素——全新的静态Home按钮、7 Plus的双镜头相机,甚至取消3.5毫米标准耳机插孔,都可能会是2017款iPhone中一些重大升级的基础。如果你对今年的iPhone感到不满意,那么可以期待iPhone十周年所推出的新版本,苹果届时必定会使出浑身解数。

目前,苹果拒绝针对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取消耳机插孔?完全摆脱线缆束缚的iPhone?

上周,苹果的营销主管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在iPhone 7的发布会中大力宣扬的一个观点就是无线体验,他表示:“用各种线缆将我们和移动设备捆绑在一起时很不理智的。”

虽然席勒只提到了无线AirPod耳机,但是他的发言可以被解读为iPhone的发展方向。通过去除标准耳机插孔和推出AirPods,苹果公司将迫使用户放弃有线耳机,至少它是这么想的。

这可能仅仅是个开始。明年的iPhone可能会废除最后的线缆——充电所需要的Lightning线缆。是的,苹果可能最终采用无线充电技术,这个技术已经出现在三星Galaxy S7等其他高端手机中。

市场研究公司Jackdaw Research的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表示:“苹果在发布会中关于无线技术的所有评论,都释放出未来将采用无线充电技术的信号。”

Apple Watch已经采用某种形式的无线充电技术,而成千上万个公共场所和50款汽车都支持无线充电技术,它们在等待iPhone。

更好的蓝牙技术

蓝牙5传输距离是现有技术的4倍,数据传输速度也提高了一倍。这有助于打消对无线耳机的怀疑,借助蓝牙5,这些无线耳机的可靠性将进一步提升。

根据预计,蓝牙5最早将于今年到来,它意味着iPhone将能够与更多的产品配对,或提高与Apple Watch通信的速度。

WiGig是另外一种近距离、高速度的无线通信标准,它可用于传输4K视频、连接第二台显示器或与其他设备同步数据。那么,明年的iPhone能够无缝支持蓝牙5和WiGig吗?

Home按键将消失

iPhone 7仍然保留了Home按键,但是它按不动了,只不过是一个幻象的按钮。当被施压感受到压力的时候,它会模拟点击动作,就像是MacBook的触控板和Apple Watch。

试想一下,当苹果取消Home按键的时候,那么将其整合在屏幕中并非“遥不可及”。实际上,苹果去年推出的3D Touch触觉反馈技术,已经意味着iPhone任何一部分都可以用作虚拟Home按键。取消Home按键意味着,苹果可以在尺寸较小的机身中塞进更大尺寸的显示屏。

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卡罗琳娜·米拉内西(CarolinaMilanesi)表示:“人们想要的并不是大尺寸的智能手机,只是更大尺寸的显示屏。”

通过摄像头实现增强现实:苹果版本的Google Tango

双镜头相机的用途并不仅仅局限于放大照片,它还能感知深度、3D成像等等。

苹果CEO蒂姆·库克曾多次谈到增强现实技术,他上周表示,增强现实比虚拟现实更重要。2017年款双镜头相机版iPhone的一个合乎逻辑的用途就是,扫描周围环境,在扫描图像上覆盖高精度3D对象。

为什么这样做?谷歌的Tango技术使用先进的阵列映射室内空间技术,增强现实技术可以让你购买虚拟家具,并将它们放置到房间中去查看效果。未来,iPhone的双镜头相机可能模仿Tango手机的这些功能。

陶瓷机身

苹果新款Apple Watch可能也透露了未来iPhone材质的一些蛛丝马迹,高级版Apple Watch将采用陶瓷材质,它的强度是不锈钢的四倍。也许,2017款iPhone会使用陶瓷材质的机身。

Apple Watch是使用Taptic Engine的第一款苹果产品,iPhone 7的3D Touch和Home按键都使用了这一技术。也许,陶瓷材质Apple Watch的推出也是为了2017年款iPhone做铺垫。(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苹果 手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