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iPhone秘史》即将出版 乔布斯曾不情愿开发iPhone?
2017-06-19 12:07:44  凤凰科技  安娜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18日 据外媒macrumors科技网站报道,从第一款iPhone 手机在美国上市以来,6月29日将是其十周年纪念庆。就在纪念庆前几天,一本详述iPhone智能手机的“秘史”将要出版上市。

这本书名为《iPhone 秘史》(The One Device: The Secret History of the iPhone),是由科技记者布莱恩.麦钱特编著,书中反映了iPhone是如何转变整个世界的,以及苹果公司是如何成为世界上价值连城的企业的相关信息。

图1:iPhone

这本书的节选涉及了对参与iPhone设计的工程师、发明家以及开发者的专题采访,这些人对每个阶段iPhone的成型起到了不可低估的指导作用。这部分的节选已在科技网站The Verge上刊登:

“21世纪中期你若在苹果公司工作,你可能会注意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人们正在消失。

刚开始这件事可能没人能察觉到。但有一天你会发现之前很重要的工程师的座位已经没人在了。一个很重要的团队领导者离职了。没人能确切地告诉你他到底去了哪里......”

埃文.多尔,之前是苹果公司的软件工程师这样说道:“我听说过这件事的评论,也不清楚苹果公司在干什么。但比较明确的一点便是:最佳团队的最优秀工程师被调往一个神秘的团队中去了。”

书中还谈到了更多有关苹果公司与iPhone 的趣事,其中部分节选内容十分有意思,书中谈到了何时以及为何要决定开发iPhone手机;书中还提到了当初乔布斯对苹果生产手机并不是非常赞同。

图2:iPhone 原型

决定开发制造iPhone

大概于2004年底,乔布斯开始批准开发iPhone。但是,在做出这一决定很久之前,决定要开发的iPhoneDNA已经在逐渐形成中。

威廉姆森说道:“我觉得,大多数人看到它的外形风格后,会认为它与其他计算机有很大不同,但其实它与其他计算机很像。事实上,在软件方面,它比其它计算机更为复杂。其操作系统的复杂程度和其他任何一台现代化计算机的系统一样。但它是我们在过去三十年里一直开发的操作系统的进化版。”

与许多普及大众的的高利润科技一样,iPhone也有许多形态各异的起源故事。最初,苹果曾有五个不同的手机或手机相关的项目,从早期的小规模研发主力,到发展成为成熟的企业合作关系,苹果最终在2005年左右初步成形。

“有很多因素引导苹果公司开发iPhone手机,”全球市场高级副总监菲尔.席勒于2012年说道。“刚开始,苹果一直因多年生产Mac、计算机而出名,这的确很了不起,但它的市场份额很小”,“然后,我们又研发了一款新的热门产品——iPod,以及iPod的硬件和iTunes软件。这一发明的确改变了每个人对苹果的看法,无论是公司内部人员还是公司外部人员,对苹果公司刮目相看。很多人就开始问,‘既然你们能生产出iPod而让世人一惊,那你们还能生产什么呢?’很多人开始献计献策,有的说可以制造相机、汽车等等。真的是脑洞大开。”

但,最后我们当然是选择了制造手机了。

乔布斯担忧生产iPhone智能手机

2005年,乔布斯曾经声称:“智能手机的主要问题在于通过媒介接触我们的终端用户是很有难度的。”

根据本书相关节选,乔布斯觉得譬如Verizon 和AT&T 如此的运营商一直控制着话语权,都是运营商决定哪些手机能接入网络。“在运营商与手机制造商的比试中,很明显运营商占据着很大的优势,因此制造商对运营商只能言听计从,‘你的手机就应该如此’。这些东西不是我们所擅长的。”

iPhone现在已经成为最为热卖的电子产品,但是当初乔布斯在制造iPhone时也有自己的犹豫和忧虑。

本书的作者布莱恩详述道,一位苹果前高管曾经常与乔布斯接触,他向作者透露,乔布斯很担忧苹果公司因此发展失衡,找不到重心。“他觉得智能手机只是为那些吝啬鬼(pocket protector crowd)所制造的。”

由于乔布斯担忧智能手机的生产与销售会大大影响当时畅销的iPod,所以,苹果与摩托罗拉开展了合作,以期摆脱对iPod 的威胁。就这样,摩托罗拉与苹果分工合作,前者制造手机,而后者则负责提供iTunes 软件。

苹果前高管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曾问道:“如何才能刺激消费者去购买iPod呢?我们最早期的策略便是让消费者先去体验由iTunes变成的iPod Shuffle,等他们获得好处后,就会购买iPod了。” “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这样:‘我们不会侵占iPod的市场份额,因为iPod 卖得很顺利。’”

最终的结果也显而易见,苹果与摩托罗拉结束合作后,于2007年发布了第一代iPhone,经历多个版本升级后,当今这款智能手机取得了巨大成功,同时掀起了智能手机变革的狂潮。

赶紧去买吧

这本书还涉及了其它很多有意思的事件,有些苹果前员工对此书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但是真是假还需要进一步考证。但这一本《iPhone秘史》的确给我们展现了苹果公司的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6月20日便可以在亚马逊上购买到此书了,那些对苹果公司兴衰荣辱以及其历史和未来发展趋势感兴趣的用户和读者,可以准备下单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苹果 乔布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