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胎动:大竞争时代再临
2017-07-18 17:19:46  环球网  王欢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本经济新闻》7月18日报道,新一代通信标准5G将在3年后投入实用。最高可达目前100倍以上的高速、大容量、几乎无延迟的通信网可谓是把所有产品都接入互联网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础设施。届时,产业形态将发生改变,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资料图

2020年7月24日晚,前往新国立竞技场观看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观众被空中无人机上的4K摄像头拍下。人工智能(AI)对半径150米内数千人的影像进行分析。根据攻击性、紧张度、精神压力等50项指标来锁定数值异常的人物。

  识别可疑人物

“发现可疑人物”。附近的保安人员在接到手机短信后将暗藏刀具的可疑人物抓获,整个过程不到1秒钟。日本综合警备保障(ALSOK)从2016年开始与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共同使用5G信号进行保安服务的实证实验。“AI和4K摄像头不断进化,但如果没有对其进行传递的‘神经’也还是无法使用”,在综合警备保障享受执行董事待遇的桑原英治强调了5G的重要性。

5G的特点是通信速度最快可达每秒20GB,是实际速度达到现有4G的100倍以上的高速通信。进行数据传输时产生的通信延迟不到千分之一秒,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此外,5G还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关键。如果使用通信延迟较大的4G,高速行驶的前车踩下刹车后,后车到实现刹车制动会多行驶出1米以上距离。如果使用5G,则只会多行驶几厘米。以参加“5G汽车联盟(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并已开始实证实验的德国戴姆勒和奥迪为首,丰田汽车等日本车企也力争使用5G来实现辅助驾驶功能的实用化。

20年前手机只有语音通话功能;在3G时代可以传输音乐和发送“彩信”等图片;4G时代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可观看热门电视剧、购物等,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基础。5G时代手机将与所有产业相连,迎来立体影像在掌心跳跃的时代。

针对即将迎来5G时代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通信运营商KDDI进行了实证实验。利用4个8K摄像头拍摄足球比赛,随后合成3D影像,传输到电视及智能手机等的显示屏上。其关键是让观众可以利用控制器自由选择想要的视角。如果设定成奋力比赛的运动员的视角,可以有一种“亲自参赛”的身临其境之感。

  新市场规模1.2万亿美元

美国苹果凭借iPhone开启了智能手机时代,其总市值近10年上涨超过7倍,跃居全球首位。

美国谷歌的持股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也升到了前几位,10年前居首的美国石油企业埃克森美孚和排名第二的通用让出了领先位置。

据美国大型咨询公司理特咨询等的推算,5G创造的市场规模到2026年将达到1.2万亿美元。如何开发新服务和终端来获取市场?全球的企业竞争格局将大幅变化。5G时代的主角会是谁呢?面向下个十年的挑战已经开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5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