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发财报投资者关注啥:iPhone 8会跳票吗?
2017-07-31 10:41:21  凤凰科技  霜叶  我要评论()
字号:T|T

iPhone 8想象图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7月31日报道,部分关键元器件供应紧张和制造问题,可能使新一代iPhone发布时间推迟到以往的9月之后,华尔街对此已经做好心理准备。

来自苹果供应链的报告已经引发担忧:苹果短期内销售会受到挤压、受到三星竞争产品更大的影响。

苹果当地时间星期二发布财报时,投资者将从中寻找新一代iPhone发布跳票的蛛丝马迹。苹果财报也可能证实,在截至6月份的3个月中,三星利润超过苹果。

高盛分析师最近发布投资报告称,苹果第四财季(截至9月份)的指导性预期“可能非常不稳定,这取决于新一代iPhone的确切发售时间”。

3个月前,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把10周年纪念版iPhone的大量传言,称作是第二财季业绩低于分析师预期的主要原因。如果像大多数分析师预测的那样,新一代iPhone在圣诞节前供应量有限,第二财季的问题会愈发严重。

三星已经宣布在8月23日举行新产品发布会,外界普遍预计届时三星会发布Galaxy Note 8。Note 8将有助于修复三星品牌形象因去年Note 7炸机门受到的影响,对于无法及时购买到新款iPhone的用户来说,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外界普遍预期新款高端iPhone在技术上将有跳跃式进步,另外两款机型则依旧四平八稳地渐进式升级。

外界普遍预计,高端iPhone配置采用无边框设计的OLED显示屏,以及“增强现实”相机系统。许多分析师都预计“iPhone Pro”——有传言这样称呼它——价格超过1000美元,对于iPhone来说,这是首次。苹果可能希望借此测试对其忠诚的高收入客户群“漫天要价”的能力。

生产新款高端iPhone的复杂性,OLED显示屏等部分关键元器件的供不应求,促使许多华尔街分析师下调了对苹果第四财季业绩的预期,担心高端iPhone要到10月或更晚才会开始批量销售。这意味着,正常情况下能带来数十亿美元营收的数百万部iPhone销量,将被计入下一财年。

市场研究公司CFRA分析师安吉洛·奇诺(Angelo Zino)表示,“我们预计,在整个第四季度高端iPhone供应量有限。”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最近发表报告称,自iPhone 4 2010年发布以来,9月份最后数天iPhone销量在550万部左右,今年这些销量可能会“推迟到”第四季度或明年第一季度,这会给华尔街对苹果本财季营收增长预期“带来危险”。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在报告中称,“从供应链数据判断,OLED版iPhone会跳票,我们预计其发售时间是10月份,批量发售则要等到11或12月份。”

但是,部分分析师认为,OLED版iPhone跳票会增加明年销量,有利于提升苹果股价。摩根士丹利最近发表投资报告称,“OLED版iPhone跳票提升了我们对苹果2018财年业绩的预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8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