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高通总裁:支持5G的旗舰智能手机将在2019年上半年面市
2018-01-17 09:5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G即将来临,它将显著变革移动行业。”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8)上,阿蒙与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董事会副主席陆奇、Verizon执行副总裁、全球网络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一起参加了主题为“移动创新:5G将如何改变未来”的分论坛,就5G等话题展开探讨。

作为全球移动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高通在毫米波方面做了很多测试和验证工作,是首家发布商用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解决方案的公司,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可以同时支持毫米波和6GHz以下的通讯。

阿蒙认为目前毫米波的进展颇有成果,在5G标准中加入毫米波将加快行业迈向5G。另外,阿蒙也在这次的CES 2018上宣布了一套完整的突破性射频前端(RFFE)产品,包括功率放大器模组、包络追踪器、天线调谐器、天线开关以及独立和集成式滤波模组的所有部件。另外,高通还发布了可调谐天线来扩大移动市场的规模。5G加上4G载波聚合将有上万种频段组合,高通所发布的这些新成果能够让射频前端变得更加智能。在阿蒙看来,这将是颠覆性的技术,也是移动行业在迈向5G的初期,拓展市场的大好机会。

除了更高的传输速率,5G网络还具备低时延、高可靠、低功耗的特点,它将带来一个万物互联的全新时代,被广泛应用于医疗、远程医疗、自动驾驶等行业中。阿蒙认为,去年12月份3GPP批准了首个5G规范之后,意味着5G标准不再不确定。“基本上在2019年初,我们就能让全球消费者看到支持5G的旗舰智能手机面市。”

阿蒙认为,5G的到来会让信息数量大幅增长,届时智能手机将具备更强大的能力、集成更多的传感器,其他的行业也将迎来移动性的加入,这都会带来更多的数据。收集这些数据,再将它们上传至云端来做机器学习,再应用至终端,这将会改变整个行业。“5G对未来的改变将会是意义深远的,由于万物都具备移动性,这些变化都将得以实现。”阿蒙说。

5G的一个独特技术转变是能让用户与云端时刻保持连接。基于这点,阿蒙认为在5G到来之后,用户将更多依赖云端存储,会抵消内存不断增大所带来的智能手机成本上涨。另外,在去年年底的骁龙峰会上,高通联合惠普等合作伙伴发布了始终连接的PC,在5G时代,PC以及其他智能硬件产品也将始终与云端保持连接。

“如果明年继续参加CES,高通可能会在真实5G网络下,展示搭载骁龙处理器的智能手机,这也是我们希望实现的。”展望明年,阿蒙如是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通 5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