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商用芯片 挑战高通和英特尔
2018-02-26 11:21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2月26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上周日,中国电信设备公司华为发布了全球首款3GPP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Balong 5G01),同时该公司还透露,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

QQ图片20180226102848

华为声称,该芯片是世界上首款符合5G标准的商用芯片。5G是指下一代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可以为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城市中的互联网连接基础设施提供支持。

华为表示,该芯片的下载速度可以达到2.3Gbps(吉比特每秒),大大超过当前4G网络速度。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配置该芯片组的5G手机。

他表示:“在今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我们将推出配置该芯片组的5G智能手机。我们的基础设施、5G基础设施很容易商业化。”

华为通过推出自家的5G芯片与高通等公司展开竞争。高通已经拥有了自己的调制解调器,名为X50。最近,高通用于移动设备的调制解调器速度达到4.51Gbps。

上周早些时候,英特尔宣布与微软、戴尔、惠普和联想合作,开发基于英特尔自家调制解调器的5G笔记本电脑。

拥有该芯片组功能将使华为更好地控制其设备的设计和性能,这也意味着它可能不得不减少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

华为最近一直专注于自家芯片。去年,该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Kirin 970的芯片组,允许在智能手机上提供人工智能体验。目前,该芯片组应用于Mate 10 Pro中。

余承东表示,华为不会将巴龙5G01芯片组授权给与其竞争的设备制造商。(小狐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5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