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中美就解除中兴禁令达成共识 中兴恐被迫支付巨额罚款
2018-05-22 16:20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2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和美国已就一项协议的大体框架达成一致,这有望将中兴通讯从困境中解救出来。

1

中美就解除中兴禁令达成共识 中兴恐被迫支付巨额罚款

知情人士说,细节仍在敲定之中。如果完成,特朗普政府将取消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出售零部件和软件的禁令。

作为交换条件,知情人士表示,中兴通讯将被迫对公司管理层、董事会席位做出重大改变,可能面临支付巨额罚款。

作为谈判的一部分,北京方面还提出取消对美国数十亿美元农产品的关税,不过有人说,白宫没有提供任何补偿。这位知情人士称:“白宫非常谨慎地确认,强调此案遵循法律原则,而不是在谈判中讨价还价的筹码。”

知情人士警告称,谈判仍在继续,协议仍有可能破裂。

中兴通讯是美国第四大手机供应商,从美国公司购买了大量零部件。

美国商务部上个月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出售产品,作为中兴违反未能遵守与美国政府的协议的制裁。美国禁令可能会使中兴失去业务,使其成为中美贸易争端的首个主要的受害者。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周通过Twitter表示,“会努力让中兴通讯迅速恢复业务。” 两名知情人士说,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取消中兴通讯的禁令,以换取中国取消对某些美国农产品的新关税,包括猪肉、水果、坚果和人参。

这个反转来的突然,表明特朗普政府已经失去惩罚中兴通讯违规行为的意愿。

然而美国国会议员紧接着就否决了特朗普的言论,拒绝放宽对中兴通讯限制的任何计划,称这家电信公司是一个安全威胁,并誓言不会放弃对中兴通讯的限制。

周一,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对财经频道CNBC表示,“(制裁的)目的不是让中兴通讯破产。”姆钦还为特朗普让中兴通讯存活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有关官员说,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于本周抵达华盛顿,并将继续就中兴通讯进行会谈。负责中兴通讯案件的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定于下周前往北京。

在中国谈判代表承诺购买更多美国产品后,华盛顿和北京在周末期间宣布暂停贸易战。在华盛顿进行了两天的讨论后发表的联合公报中,并没有提及中兴通讯。

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上周五表示,中兴通讯将不得不对其管理层和董事会做出改变。(编译/露天)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中兴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