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Helio P60成关键增长点,联发科第二季度营收暴涨21.8%
2018-08-02 13:5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联发科近日公布了2018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营收达到604.8亿元新台币(新台币,下同),环比大幅增长21.8%。从财报数据可以看出,联发科去年的策略调整非常奏效,迅速扭转了困境,取得了快速的增长。

11

新战略的成果就如第二季度财报所示,此前联发科对第二季度的预期为556至596亿元新台币,最终604亿元的实际成绩,可以说是大大超过了预期。

增长功臣:Helio P60

联发科在调整产品策略方向后,在今年2月率先发布联发科Helio P60打头阵,这枚使用台积电12nm FinFET制程工艺的芯片包含4颗A73和4颗A53标准核心组成,大小核心的最高主频都可以达到2.0GHz,性能和功耗表现都相当优异。当然Helio P60的核心竞争力还是AI人工智能,拥有单独的双核APU,AI表现更加出色,同时也可以帮忙手机厂商在终端产品上实现更好的AI功能。

12

搭载Helio P60的OPPO R15

今年上半年,OPPO R15、vivo X21i都纷纷采用了Helio P60芯片,而这两个型号的手机销量都非常迅猛,OPPO R15更是占到了6月份国内畅销手机第一名,如此生猛的销售数据帮助联发科取得了亮眼的数据。据旭日大数据的数据,联发科今年二季度的出货量为7000万颗芯片,其中P60功不可没。

13

HelioP60助力联发科重新获得了OPPO和vivo的订单,而Helio P22这枚芯片也同样帮助联发科在主流市场持续发力,红米系列已经推出了搭载P22的机型,这也是联发科与小米在事隔两年后再一次合作。目前联发科在主流市场已经稳住阵脚,第二季度手机处理器出货量与高通的差距也进一步缩少,未来可期。

未来:AI、5G两手抓

AI和5G技术无疑是目前最火爆的技术,联发科在这两项技术中的成果也是非常瞩目的。联发科研发的NeuroPilot AI技术能够高效协调CPU、GPU、APU之间的运作,大幅度提升运行效率,令手机的运行更加流畅。Helio P60之所以能在高通骁龙660手下抢走大批客户,也和其搭载的AI技术有着密切的关系。

其次,联发科也展示了他们的5G基带产品Helio M70,基于台积电7纳米工艺打造,目前这枚芯片在Sub-6GHz频段下,传输速率可以达到5Gbps,性能和功耗都非常出众。

今年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联发科的高层已经明确表明将大力投放发展AI和5G,事实上,无论是之前上海CES上加入两个5G合作伙伴计划,还是在印度与谷歌、脸书合作促进AI的研发普及,这些都可以看出联发科对AI和5G的重视。

14

凭借着AI和5G的技术布局,联发科的势头相信会更加稳固,未来的财报表现应该也同样值得期待。

15

放缓高端市场的脚步,重新定位中低端市场的战略帮助联发科在今年第二季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凭借AI和5G的优势,联发科有望在今明两年内抢回原有的市场份额和盈利。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联发科 Helio P6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