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中国铁塔IPO发售价定为1.26港元 共筹资534亿港元
2018-08-07 15:11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7日消息,中国铁塔今早发布公告称,其香港IPO(首次公开募股)发售价定为1.26港元,筹资534亿港元。这也是近两年来香港规模最大的IPO。

中国铁塔基石投资者

中国铁塔基石投资者

发售价

每股H股的发售价定为1.26港元。

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

根据发售价每股H股1.26港元计算,经扣除全球发售相关承销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后,并假设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本公司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53,422.8百万港元。

基石投资者

中国铁塔称,根据与基石投资者订立的基石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所认购的发售股份数目现已确定。

如上图所示,高瓴基金已认购2,491,554,000股H股、OZ Funds已认购1,868,666,000股H股、Darsana Master Fund LP已认购1,090,054,000股H股、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已认购622,856,000股H股、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已认购622,888,000股H股、Invus Public Equities, L.P.已认购622,888,000股H股、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已认购613,544,000股H股、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计划代理人(「中国工商银行理财」)已认购311,444,000股H股、华隆(香港)有限公司已认购311,444,000股H股、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已 认购311,444,000股H股, 合共8,866,782,000股H股。

相当于(i)全球发售完成后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5.1%;及(ii)全球发售下的发售股份数目约20.6%(假设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

中国铁塔称,各基石投资者均为独立第三方,彼此独立,并非关连人士,亦非本公司或其联系人的现有股东,且将不会于上市后根据香港上市规则成为本公司的主要股东。基石投资者将认购的发售股份将在各方面与全球发售完成时其他缴足的已发行H股享有同等权益,并将计入本公司的公众持股量。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基石投资者于本公司董事会均并无任何代表。

超额配股权

中国铁塔称,根据国际承销协议,本公司已向国际承销商授出超额配股权,可由联席代表(代表国际承销商)不迟于递交香港公开发售认购申请截止日期后30日期间内行使,要求本公司按国际发售下的发售价额外配发及发行合共最多6,467,220,000股H股。6,467,220,000股H股获超额分配。该等超额分配可通过行使超额配股权、于二级市场按不高于发售价的价格进行购买或通过延期交收或综合使用上述方法补足。倘超额配股权获行使,本公司会刊发公告。截至本公告日期,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

开始买卖

预期H股将于2018年8月8日(星期三)上午九时正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H股将以每手2,000股H股进行买卖。H股的股份代号为0788。

中国铁塔是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主要从事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中国铁塔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