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华为董事长梁华:若美国仍禁用安卓 可能会启用鸿蒙系统
2019-07-30 17: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华为董事长梁华:若美国仍禁用安卓 可能会启用鸿蒙系统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今日,华为举行2019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华为董事长梁华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如果美国仍禁止华为使用安卓系统,那么在未来的手机产品中可能应用鸿蒙系统。

安卓系统和GPS供应尚未恢复

华为董事、首席供应官姚福海在发布会上表示,美国供应链方面,现在处于不断恢复过程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加快审批,华为对此是十分欢迎的。

梁华补充说道,消费者业务上简单的可替代的器件已经恢复,但关键的器件并没有恢复,比如安卓系统,GPS。近日刚刚发布的Mate 20 X 5G版在美国禁令之前已经获得安卓授权。而折叠屏5G手机Mate X未来是否搭载安卓,取决于美国政府是否允许华为搭载安卓系统。

若美国仍禁用安卓 华为手机可能会用鸿蒙系统

梁华表示,鸿蒙系统起初就是针对物联网开发的操作系统,应用在自动驾驶、远程医疗、工业控制等场景。未来华为手机操作系统会基于不同的产品做决策。鸿蒙系统不是一个噱头,也不只是针对美国的一个谈判策略。如果美国允许,华为仍然会用安卓系统;如果不允许,华为有能力,也可能在未来的手机产品中应用鸿蒙系统。

对未来充满信心,会持续投资

梁华表示,华为面临的困难依然很大,这些困难,可能会暂时影响前进节奏,但不会改变前进方向。对未来充满信心,会持续投资未来,计划2019年研发投入1200亿元。

梁华称,“五月份之前,华为收入增长较快,实体清单事件之后,因为存在市场惯性,也取得了增长。”公司除了少数的业务受到影响,整体影响不是太大,各项财务指标是比较良好的,也取得了有效增长。

在应对、保证供应连续性等方面,梁华表示,华为没有停止生产,也没有中断对客户的交付。但下半年和明年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运营商业务洞补得差不多了,消费者业务正在进行补洞。

5G产品不受禁令影响

对于5G产品方面,梁华表示,华为5G产品和供应没有受到美国禁令的影响,实体清单之后,华为依然获得了11个5G商用合同。截至目前,华为已获得了50个5G商用合同,累计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华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