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发酵4年的“降速门”事件迎来和解 苹果将支付最高5亿美元赔偿金
2020-03-03 16:07   DoNews   赵晋杰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外媒报道,苹果已经同意支付最多5亿美元的和解金以了结持续了近4年的“降速门”诉讼案件。

根据媒体披露,这份拟定的和解方案,还需要经过加州圣何塞地区法官爱德华·达维拉(Edward Davila)批准,然后才正式生效。

和解方案规定,苹果公司需向消费者支付每部iPhone 25美元的赔偿金,这一金额可能会根据符合索赔条件的iPhone数量而上下调整,最低总支出为3.1亿美元,最高为5亿美元。

赔偿用户涵盖了基于iOS 10.2.1或更高版本操作系统运行的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或iPhone SE的美国用户。

在和解文件中,苹果再次否认曾从事不当行为。

2017年12月,一名Reddit用户详细阐述了电池老化的iPhone处理器性能受到限制的证据,这一说法后来得到跑分软件Geekbench的支持。最终,苹果不得不发布道歉声明,承认了苹果通过给旧手机降频,以延长电池时长的策略。

此后,苹果“降速门”事件越闹越大。单在美国地区,苹果就遭遇了61宗消费者诉讼。此外还遭到了来自中法韩三个国家的相关调查。2018年1月7日,法国反欺诈部门根据非盈利组织“停止计划报废”的投诉对苹果进行调查;1月15 日,上海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发函查询苹果公司,就苹果通过系统升级造成旧款手机性能降低一事,要求对方给予答复;1月19日,《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对外宣布,开始对iPhone“降速门”展开调查。

对于苹果通过给旧手机降频,以延长电池时长的道歉解释,来自Android阵营的厂商也不忘“落进下石”,包括三星电子、LG电子、HTC、摩托罗拉等均发表声明,表示他们从未在手机电池老化时对手机处理器进行降速处理。

2018年4月份,美国司法部宣布,将把全美国的61宗针对苹果降速门的诉讼统一合并为一个集体诉讼,转移到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庭审理,爱德华·达维拉担任主审法官。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