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运营商 > 正文

资讯:中国电信数字阅读基地新推电纸书业务
2013-02-20 07:11  北京商报  曲忠芳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国电信

数字阅读基地新推电纸书业务

本周一,中国电信数字阅读基地(天翼阅读)宣布推出“天阅电纸书”。“天阅电纸书”终端为全球首款EINK电容多点触摸阅读器,配置6英寸电子墨水屏、600MHz处理器、256M DDR2内存,并内置了天翼阅读平台大量正版数字内容,同时支持中国电信阅点支付系统,但目前暂未开放购买,而因国内消费者的特殊消费习惯,电纸书业务并不被业内看好。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天翼阅读基地天翼阅读用户总数突破1亿,有声版用户突破2000万户,平台收录图书20万余册。

佳能

官网移动终端版正式上线

日前,佳能(中国)正式宣布佳能移动终端版官方网站已上线,这是佳能(中国)面向移动互联时代的重要布局。用户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可直接通过佳能(中国)官网浏览、查询相关信息。该移动终端版官方网站除了现有的购买指南、售后服务等服务内容以外,2013年还将推出利用移动互联网的特性,通过判断用户地理位置推送具有针对性的定制内容和服务的功能,以期完善服务网络、提高服务质量,面对更加细分的城镇和区域市场。

IDC

Android和iOS手机出货量占91.1%

IDC日前发布报告称, Android和iOS去年四季度合计占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91.1%,合计出货量为2.076亿部,同比增长70.2%。整个2012年,Android和iOS在7.224亿部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中占到87.6%,2011年则在4.945亿部总出货量中占据68.1%的份额。过去两年间,Android与iOS共计占据超过50%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与此同时,黑莓和微软最近也在开发新的平台,希望加入到竞争中。微软2012年四季度推出了Windows Phone 8,黑莓于今年1月推出了黑莓10平台,这也是近几年来首次出现两个全新的智能手机平台。

黑莓

扩充黑莓10手机应用程序种类

前不久在美国纽约举办的BlackBerry(黑莓)10发布会上,黑莓公司宣布与上千家应用开发商达成合作,通过BlackBerry World推出一系列高质量应用程序,其中包括社交、游戏、运动、商务、生活等多种类型。BlackBerry全球联盟与业务发展副总裁Martyn Mallick表示,希望能够将全球最热门的应用程序带到BlackBerry 10平台,其中既包括各类全球领先的顶级应用,也有各区域的独特必备应用。本月初,黑莓10已率先在英国上市,并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黑莓10被业界视为黑莓公司能否扭转颓势的关键。

爱立信

打造“体验至上”电信管理服务

日前,爱立信宣布推出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体验至上”电信管理服务。这一模式主要是为了满足运营商对电信管理服务日益攀升的期望,尤其是在确保用户满意度方面。其成功与否,将通过服务和用户体验相关KPI(技术关键绩效指标)及技术KPI进行衡量,主要包括服务可用性、服务可获得、服务激活时间和服务响应时间等。以体验为中心的电信管理服务意味着厂商和运营商之间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通过“风险-回报”定价模式协调彼此的业务目标。

易观智库

企业互联网化市场规模将达290亿元

日前,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中国企业互联网化发展趋势报告》专题,中国企业互联网化市场支出在2012年达到204.2亿元,较2011年增长21.7%,预计2013年增速将提高至42%,企业互联网化市场规模将达290亿元。随着云计算和互联网(包括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企业在业务的拓展和发展中,正逐步将内部的业务流程和外部的商务活动与互联网(包括移动互联网)结合起来,从而有效提升企业整体的核心竞争力,这一趋势成为企业互联网化发展趋势。

北京商报记者 曲忠芳/整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电信 数字阅读 电纸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