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黑莓“复兴之路”艰难:黑莓10终成一场错误的“赌注”
2013-07-10 11:1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2013年年初,黑莓的首席执行官Thorsten Heins(托斯滕海因斯)召开了专门的新闻发布会,对外推出了黑莓10移动操作系统。当时,海因斯向投资者承诺,当黑莓10面世之后,黑莓公司将会发生一些可喜的改变。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以下为文章全文:

海因斯曾表示,黑莓10将会在移动领域中大有一番作为,它将会使得黑莓公司取得一个缓慢而最终的成长。换句话也就是说,黑莓10将会最终挽救公司。

如今,几个月下来,黑莓10的市场表现显然证明海因斯的眼光是错误的。黑莓10并不是一个灵丹妙药,它根本无法使得已经走向没落的黑莓公司起死回生,重振辉煌。显然,黑莓公司的财务表现仍然是令股东失望的。

从市场表现来看,运行黑莓10操作系统的Q10和Z10智能手机根本没有能够为黑莓挽留原有的用户或者是吸引新用户。事实证明,黑莓10移动操作系统是令人失望的,它是黑莓做下的一次错误的“赌注”。

那么,黑莓10为何无法取得市场成功呢?

黑莓营销战略错误

如果想要创建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那么关键之一就是通过强大的营销举措去吸引潜在的客户,但是黑莓显然未能做到这一点。在黑莓10的营销方案中,黑莓过度炫耀其产品的优越性,但是却忽略了它的目标市场,该公司甚至没有想到与运营商合作伙伴通过一种强有力的方式展开合作。

Q10缺乏创新

当发布运行黑莓10操作系统的Q10智能手机的时候,黑莓对消费者传递了错误的信号。黑莓推出黑莓10操作系统的目的是想要消费者看到该公司的改变,然而Q10却是一款带有物理键盘的设备,这会给用户带来一种黑莓手机并未有所创新和改变的信息。

Z10不够特别

对于黑莓来讲,该公司的Z10智能手机的确标志着一个重大的进步,它是一个全触摸屏设备。然而,黑莓Z10的设计并不特别,它还缺乏一个真正创新的功能。与此同时,单凭一己之力,黑莓Z10也很难与市场中的其他竞争对手展开竞争。

应用程序支持落后

虽然呼吁开发者针对黑莓10系统研发应用程序,但是黑莓并未提供真正高品质的应用程序去激发消费者的兴趣。就应用程序支持方面而言,黑莓还是远远落后于Google Play市场和苹果的App Store。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黑莓10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