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上市再推迟 高配Find7隐患多
2014-05-22 17:50  3G门户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22日,原定于今天开售的2K屏标准版OPPO Find 7又推迟了。

3月18日,OPPO发布2014年度旗舰机型——OPPO Find 7,并分为轻装版以及标准版,其中轻装版已于发布会后上市开售,而Find7标准版却一再跳票,迟迟未出现在消费者的眼前。近日,官方宣布OPPO Find 7标准版的上市时间从5月22日推迟至5月27日,距离发布已过两月之久,OPPO Find 7标准版的发售会像大家想象中的这么顺利吗?一再推迟的背后隐藏着怎样不可告人的秘密?

OPPO官方微博截图

推迟上市仅为改进后盖工艺?没那么简单

OPPO Find 7发布会上,我们曾经在OPPO员工处获悉:Find7标准版由于2K屏幕的量产问题,其正式的开售时间会顺延至4月底5月初。只可惜,5月初并未等来Find7标准版的踪影,好不容易等来了OPPO官方宣布Find7的正式上市时间定在了5月22日,正当大家都以为OPPO将在22日启动Find7标准版的销售时,OPPO副总经理吴强在其微博上突然曝出:由于后盖工艺的改变,OPPO Find7标准版的上市时间将再度推迟至5月27日。自此,Find7标准版完成了第二次的跳票。

为改进工艺而推迟上市?这个说法看似合理,但实际上也仅仅是最表层的原因。的确,Find7标准版采用了类凯夫拉材质,在生产过程中是很容易出现问题,但硬件上的缺货以及设计缺陷,才是Find7标准版的真正问题所在。

轻装版频曝质量问题,标准版不敢轻举妄动

Find7采用了日本JDI提供的5.5英寸面板,其中标准版的分辨率为2560*1440的面板直到4月份才进入量产阶段,可想而知它的供货量上是非常有限的,其目前产量或许还不足以应付Find7的批量生产需求。

其次,笔者发现,从Find7轻装版开卖以来,OPPO官方论坛中便不断出现用户抱怨其屏幕底部发黄问题。据爆料的用户的说法,Find7轻装版的屏幕底部出现了明显的发黄现象,而且问题越来越严重,几乎已经到达了无法忍受的程度。随后,越来越多用户现身说明自身机器的屏幕问题,部分表示经过换机后解决了,但更多的是被OPPO官方授权店冷对待,不了了之。

Find7轻装版尚且出现屏幕发黄的情况发生,那么Find7标准版又会如何?显然,这样的问题并不会消失。Find7标准版采用了2560*1440分辨率的2K屏幕,单从制作工艺上而言肯定要比普通的1080P屏幕更复杂,更困难。有专业人士指出,Find7轻装版之所以出现屏幕有可能是在屏幕压制工艺上出现了严重的生产问题,如果以同样技术处理Find7标准版的2K屏幕的话,相信出现问题的屏幕数量上将会更多。

除此以外,OPPO社区中不乏投诉Find7通话音量太小,发热严重等众多质量问题,但官方均视而不见。Find7轻装版尚且出现这么多问题,售价3498的Find7标准版又怎么敢顶风上市呢?

发布会上的Find7标准版

上2K屏幕+顶级硬件只因不甘落后?

1080P屏幕生产上已经出现明显的问题了,那么为什么还需要推出2K屏幕版的Find7标准版?说白了,其实就是不甘心落后于对手,与自己斗气。

众所周知,vivo已在2013年底推出了配备2K屏幕的手机产品——Xplay3S,于3月份正式上市销售,作为同门兄弟的OPPO当然也不甘人后。同样推出了2K屏幕版本Find7,同时还配备上不输给Xplay3S的硬件配置;为了让自家产品所使用的屏幕名气更响,OPPO将自家的2K屏幕定义为“超极屏2.0”,并自誉为最好的屏幕,引起了网上一众网友的关注。结果呢?直到现在,我们始终没见到传说中搭配“最好的2K屏幕”的Find7标准版,换来是漫长的等待。

从发布会上真机体验对比来看,搭载2K屏幕的Find7在显示效果上并未与1080P屏幕形成明显的视觉差距,2K分辨率屏幕整体显示泛白,屏幕亮度和可视度也不如搭载1080P屏幕的Find7轻装版。高分辨率下的Find7标准版即使配备了更强劲的硬件基础,其系统体验上也并没有明显的提升,在部分的硬件测试环节反而还要比轻装版要弱。Find7标准版拥有更好的后盖材质?这也只不过是对于Find7平庸的ID的一点小补偿罢了。Find7的ID已经是最近的旗舰手机之中最平庸的一个了,丝毫没有Find5时代的惊艳。

2K屏幕,3GB内存,2.5GHz主频高通骁龙801处理器,这些顶级配置的确都是目前所有旗舰都渴望内置的。但是在体验不升反降的前提下,如此仓促地升级硬件有意思么?如果仅仅只是为了不落后于对手而堆砌硬件的话,系统优化跟不上不说,对于消费者来说付出更多的金钱后获得的仅仅是充面子的纸面强大数据?与其分开两个高低配版本,何必不专心于做一款均衡的产品?仅为斗气而推出高价产品,最终伤害的还是自己的用户的心。

VOOC充电器与普通充电器

硬件提升后续航隐患提升

电池续航一直就不是OPPO的强项所在,当年Find5用户对续航怨声载道,为了提升续航上的体验,OPPO在Find7中加入了VOOC闪充技术,其最大的特点是电量从0%到75%仅需要30分钟。但VOOC充电器体积是普通充电器的3-4倍,携带非常不方便,充电快是出门在外没电时的一大优势,可是要带上这么笨重的充电器会让很多人放弃,VOOC充电器更像是一个家里的“座充”。

另外,从网友反馈和自身的体验来看,虽然VOOC可以大大缩短了充电时间,但充满电后出现了掉电过快的情况,一句话概括说,充电冲的快用得也快,实际上的续航表现依旧令人揪心。

手机耗电详情

同时,在Color OS的耗电情况下也出现了不合理的现象。正常使用情况下,Find7耗电最大的并非是显示屏或者Android系统,而是手机通讯模块以及WLAN模块,分别达到了32.84%和27.13%;而且,在手机待机项中的耗电总量也占到25.09%,三个模块耗电占据了总耗电量的85.06%!当插入4G卡后,Find7的耗电速度更快。Find7作为OPPO第一款4G手机,对于复杂的通讯模块优化仍存在许多问题急需攻克。

虽然标准版在电池容量上升级至了3000mAh电池,但是其搭载了更高分辨率的2K屏幕,更高主频的处理器,这些耗电大户对于Find7标准版而言都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Find7轻装版的续航如此不理想,标准版的Find7的续航能力又如何保证呢?可以肯定的是,Find7标准版上市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续航都将是用户吐槽的重点。

标准版来了,有问题的轻装版该如何处理?

前文已经提及,相当部分用户都在OPPO官方论坛中提及了自己的机器出现了底部发黄的情况发生。作为官方自家经营的论坛,如此庞大数量的用户在论坛中发帖维权官方必定是知道的,但却一直默不吭声。既然标准版上市了,官方是否是时候该给用户一个说法呢?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将产品定价于3000元档的企业,用户选择OPPO的手机更多的是对于OPPO品牌的肯定以及支持,也是对OPPO的售后工作体系的完善性的一个信任。只可惜,从问题曝光至今已经两个月,OPPO在此前针对屏幕发黄给出的解析被拆穿后便选择沉默不语,不免令许多OPPO粉丝心中产生一丝寒意。

手机产品出现问题的案例并不少见,诸如苹果的iPhone5电源键、HTC One的摄像头发紫等问题曝光后,它们都选择了承认问题同时承诺为消费者免费更换新零件或换机处理。作为国内的大厂商,OPPO更需要这样的大气,勇敢接受自身的不足,并为消费者提供合理的赔偿或者维修服务。不然,凭什么能够继续保持用户对自家品牌的信任呢?

不管怎样,Find7标准版一再推迟上市已经是事实,即便拥有再多的抱怨也不会改变。即便27日可顺利上市,OPPO又如何应对硬件供货短缺、屏幕的质量以及续航短板这三大“硬骨头”,又该如何挽回消费者的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 Find7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