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4G > 正文

4G定制机或面临破解尴尬 部分可激活联通3G
2014-06-05 15:16  飞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以往运营商的定制机往往代表了网络的锁定,而进入4G时代后,由于手机芯片本身对用户全球国际漫游需求的支持,简单的软件层限制已经很难抵挡住用户的破解行为,一些即便是标注中不支持联通3G的移动4G手机,也可通过破解的方法来实现。

部分移动4G机已支持联通网络

进入4G时代后,很多4G手机均选择使用了高通的芯片,例如在目前的高端移动4GAndroid手机市场中,像三星、HTC、索尼、OPPO这些厂家均选择了高通处理器,而大量机型的处理器型号也均选择了高通的骁龙801系列的MSM8974的芯片。这一芯片本身支持了TD-LTE、LTEFDD、移动TD-SCDMA、联通WCDMA及GSM网络的支持。仅从HTC高端手机M8中就可看出,无论是联通LTE版的M8w还是移动版的M8t,这两款手机的配置几乎相同,采用的芯片也均为MSM8974AC,实际上均具备支持全部网络的能力。

而像三星的Note3的移动TD-LTE版中所采用高通MSM8926芯片中就支持联通WCDMA网络、以及未来联通、电信将会采用的LTEFDD网络。同样采用了这一款芯片的酷派千元智能机酷派8730L更是在网络上直接提供了对于联通WCDMA网络的支持。

联通网络支持可激活

对于一些在网络支持中把联通WCDMA网络锁死的移动4G机型,很多手机达人则找到了如何激活联通WCDMA网络支持的方法。一些机型被高端用户开发出了相关的网络激活工具,这些应用可以通过电脑连接手机后进行操作,也可以用手机安装后在手机端来完成激活。这样,原本被人为以软件形式锁住的联通WCDMA网络便可正常使用了。

实际上,移动4G在最初的推广阶段也因为这一问题占到了先机,在原本网络先发,定制机型尚未全面跟进的情况下,由于港版的iPhone 5s/5c在硬件上支持移动3G和4G的特性,便使得一大波iPhone用户可以率先使用上移动4G。而这一趋势随即也开始在Android手机中发展,很多在硬件上支持移动TD-LTE网络的手机,经过网友发掘或自制的小应用顺利激活了对于这一网络的支持,从而让更多用户发展成为了移动4G用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4G 3G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