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苹果更改应用审核规则 给Facebook敲响警钟
2014-06-11 15:52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44-59-71-6

导语:今天早些时候,外媒报道称苹果近日改变了App Store 审核规则,拒绝那些利用奖励“引诱”用户观看视频广告和在社交网络上进行分享的应用上架。科技网站Recode对此发表评论称,尽管很难猜测苹果这么做的目的,但可以肯定的是,此举将使一大批以视频广告为基础的应用蒙受损失,更是给Facebook这样以移动广告为生的公司敲响了警钟。

全文如下:

“封杀”应用广告

喜欢用iPhone玩游戏的人常会发现,如果观看应用中的视频广告或将应用分享给好友,就能得到诸如金币、武器、生命等奖励。

有时候,这些视频广告的主角是其它应用程序,有时候是百事可乐或类似的什么产品。

不过在苹果的新规则下,这些应用可能会消失于App Store之中。

有细心的媒体发现,苹果应用程序商店的审核标准近日有了一个明显的变化,那就是如果某应用内含利用奖励鼓励用户观看视频广告和进行社交分享的元素,苹果将拒绝其上架。

如果苹果坚持这一“原则”,开发者将遭遇重大打击。要知道,很多开发者就是依靠此类食品广告来赚取收入的。

苹果和谷歌控制者应用程序运行的平台,如果它们改变应用程序的审核规则,应用程序就会在“一夜“间发生骤变。尽管目前受苹果新审核规则影响的主要是一些游戏应用,但像Facebook这样,依赖移动广告业务的应用程序,更应注意。

在苹果全球闻名的保密政策之下,我们很难了解它忽然改变审核规则的“真相”,苹果也未给出任何官方“解释”。现在的情况是,App Store已经开始执行新的审核规则,禁止那些带有奖励型视频广告的应用程序上架。

原因难析

最先曝光了这一消息的是编程网站Stack Overflow ,随后有数名开发者和广告商表示也听说了类似的事情。

让我们来假设一下,如果消息属实,推动苹果做出这样决定的原因是什么?

一种考虑是,苹果意识到了应用程序广告市场的庞大规模,自己想要掌控这一市场。这似乎不太可能,历史证明苹果对广告不感兴趣。广告除了能帮助苹果奖励和留住开发者外,对苹果没有任何意义。

另一种合理的推论是,视频广告令人生厌甚至更糟,苹果考虑很多用户受奖励诱惑,“被迫”下载了广告中的应用程序,这样对其它应用开发者来说有欠公平。

如果是后一条原因,苹果应该更早就采取措施。在过去数年里,广告早已发展成为免费应用程序的主要收入来源。如果苹果真想镇压乱七八糟的视频广告,得采取更激烈的措施才行。

当然,苹果也许只是单纯的觉得这样的“错误:可以被修正。事实上在此之前,苹果已数次修改应用程序商店审核规则。

敲响警钟

无论苹果出于何种考虑,更改的应用程序审核规则,都为那些想要通过应用内视频广告赚钱的开发者敲响了警钟。

由此我们不得不联想到FacebookFacebook移动广告业务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就依赖于这种广告内应用的安装。据说,这一业务能给Facebook带来数十亿美元收入。也就是说,如果苹果改变应用审核规则,并最终与Facebook的安装广告业务形成冲突,Facebook将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这太可怕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审核 规则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