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4G > 正文

4G时代全面来临 三大运营商资费对比
2015-03-02 10:4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国家工信部正式向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放了FDD-LTE牌照,这意味着中国4G高速网络时代全面来临。此前,中国移动凭借TD-LTE牌照率先在全国开展4G业务,此次FDD牌照的发放,使得电信和联通得以在全国部署4G网络,三大运营商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或将改变4G资费居高不下的现状。FDD是什么?三大运营商的4G资费哪个最实惠呢?国内专业的iOS应用分发平台PP助手带你来看。

FDD-LTE和TD-LTE是什么

FDD是目前全球最主流、最成熟的4G LTE通信标准,适应于大区制的国家和国际间覆盖漫游,适用于语音、交互式实时数据等对称业务,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未来将主要发展FDD网络。TDD是4G的另外一种制式,在数据传输上,FDD通过不同频谱使得上下行数据同时传输,而TDD则是通过控制使上下行数据在不同时段单向传输,除此之外TDD与FDD的相似度达到了90%,中国移动自13年12月开始全力推进TD-LTE移动4G的商用。

三大运营商4G资费套餐(全国通用套餐)

中国移动

01

图1:移动“和4G套餐”

中国移动的“和4G套餐”分为9个档次,最低58元包50分钟通话和500M的2G/3G/4G流量,最高888元每月有3600分钟通话和20GB流量。

中国联通

02

图2:联通4G套餐

中国联通的4G组合套餐提供了流量、语音和短信彩信等自由组合供用户选择,灵活性更强,其500MB流量的包月价格为24元,组合最低200分钟的语音通话加6月来电显示则每月为62元。

中国电信

03

图3:电信乐享4G套餐

中国电信乐享4G套餐共有12种组合,最低59元包500M流量和100分钟通话,最高999元套餐则包含9.9GB流量和9999分钟通话。

对比

根据中国移动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4G用户平均每月消费流量已接近1GB,在这一档位上,联通和电信提供的通话时长和流量一样,但电信的套餐费用比联通便宜7元,而移动虽比电信便宜1元,不过通话时长却少了80分钟,因此1GB流量档位电信套餐整体更加实惠。

在套餐外叠加流量包方面,中国移动1GB流量包的价格为50元,联通为48元,电信50元则只包800MB流量,因此叠加流量包流量单价联通较有优势。整体来看,联通提供的自由组合套餐也较移动和电信更有灵活性。

在信号覆盖方面,据中国移动2月15日公布的数据,目前移动已拥有70万4G基站,而中国电信和联通的4G基站数加起来仅15万,国内4G目前基本仍是移动一家独大。而终端支持方面,截至2月15日,国内已有917款支持移动4G的手机,这一数量遥遥领先于联通和电信。

未来4G资费有望继续下调

此前,不少用户曾抱怨4G套餐“流量少、资费贵”,这主要与FDD未开放导致的市场竞争不充分有关。工信部负责人表示,FDD牌照的发放可以促进我国4G市场更充分的竞争,进一步推动4G资费水平降低。通信业人士也预计,随着三大运营商争夺用户的“价格战”一触即发,4G套餐资费必将进一步大幅下调。目前,中国联通和电信还未针对FDD-LTE推出套餐活动,关于4G资费的最新优惠信息PP助手将持续关注。

04

图4:PP助手

4G时代全面到来,网速更快了,下载应用游戏也将更加快捷方便。作为全国最大的iOS应用商店,PP助手为众多果粉提供了超过一百一十万应用游戏免费下载服务,还有功能全面的文件管理功能,与你一起尽享4G畅快体验。

http://hl.25pp.com/tui.php?from=trem&product_id=3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P助手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