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人物 > 正文

乐视冯幸:手机供应链问题部分解决 总销量12月破2000万
2016-12-01 12:06:4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30日,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发布公司全员邮件,宣告乐视手机业务将开展战略升级,发展也将进入第二阶段。

此外,内部信还透露,乐视手机供应链问题已经得到部分解决,产品供应将恢复正常,备受好评的乐Pro3很快将重启现货售卖。此外,预计到12月份,乐视手机累计总销量将突破2000万台。

21

冯幸表示,生态模式是手机行业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硬件溢价不会是消费升级时代下的唯一路径。乐视手机将按照既定的节奏,开启第二阶段的战略升级,在规模增速领先的前提下,将成本控制和用户价值运营提升到行业超一流的水平上,快速实现手机业务线体系的正向现金流。

根据乐视移动内部信,在生态战略的第二阶段,乐视手机一方面将改进和优化现有的业务流程,通过更灵活的组织变革来提升运营和决策效率。增强消费者洞察,精确产品定位,加强供应链协作能力,变革销售服务体系,降低综合成本。

另一方面,将加强与其它生态的强强化反,增强跨界创新、聚焦生态价值创造,从规模经营转向价值挖掘和提升,快速、极致、高效服务高价值规模用户人群,将“小屏运营”打造成生态经济的经营范本。

内部信还透露,为了配合战略升级,乐视手机业务在组织方面也进行了相对应的升级。乐视手机业务线将成为P&L经营责任主体。冯幸将依托新设立的平台型组织,增强对手机业务的端到端把控,涉及产品定义、研发、供应、品牌、营销、销售、售后、客服等所有环节。细看这几大平台组织:研发平台——将加强产品技术研发能力;销售与服务平台——将更高效地整合销售资源,打造零售业的二次革命;产品供应与交付平台——能够明显提升供应质量和效率。

近期,乐视资金链和供应商关系等相关事宜被舆论关注并不断放大,甚至有些失真。根据内部信,乐视手机与各供应商的资金事项已经得到部分解决,备受好评的乐Pro3将很快重启现货售卖。

与此同时,联发科执行副总经理暨首席运营官朱尚祖也正式对外证实:乐视目前和联发科合作顺利进行中。圈内的渠道商也反映,乐视采用联发科芯片的乐S3正在中国联通渠道大规模供货,双方合作并没有异常。种种迹象表明,外界对乐视手机业务的质疑被放大了,其已经很快解决了存在的问题,并且看上去也将很快进入下一个健康发展的周期。

业内专家认为,乐视手机战略性地完成第一阶段的发展任务,烧钱快速获取大规模用户进入尾声。今后,要进入规模与收益并重的第二阶段,挑战更大,但机遇也更大。乐视手机的战略升级,一方面,可以从顶层设计上解决业务相对割裂的局面,增强获取生态收入的能力。另一方面,平台架构的建设将大幅提高对手机业务的支撑能力,提升规模获取高价值用户的能力,进一步争夺国产手机更大的市场份额。

附乐视移动内部邮件全文:

手机业务线的各位同仁:

成就事业,必经重重考验,诸位辛苦。

回头看,乐视以颠覆者的身份杀入手机红海,一年以来,荣耀与争议伴随我们不断成长。乐1的稚嫩,乐1s的初露锋芒,乐2、乐Pro3的旗开得胜,对于所遇到的低谷,我们不曾讳言;对于所创造的辉煌,我们更无需谦虚。

最近,舆论颇多失真,遗憾创业路上无暇一一回应。恰逢此刻我们开展乐视手机战略升级,与大家做些交流。

大家所关心的乐视手机供应链问题已经得到部分解决,产品供应将恢复正常,乐Pro3很快也将重启现货售卖。展望12月,乐视超级手机累计总销量将超过2000万台,对此我很有信心。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内达成这样一个里程碑,堪称业内奇迹。

还想强调的是,乐视手机的生态模式与众不同,这种模式是最重要的行业发展方向之一,而硬件溢价不会是消费升级时代下的唯一路径。生态手机,不仅是理想,更是判断。所幸,节奏在掌握之中,并未有太多偏离。有困难也别慌,有杂音也别急,不是还在奋斗的路上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两句词特别好,我很喜欢。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既定的节奏,开启第二阶段的战略和组织升级,迎接新的课题。 

傲人战绩:红海出黑马,杀进第一阵营

一年前,乐视手机以颠覆性的模式,冲破行业各种阻碍进入手机红海市场时,谁也不会想到我们今天取得的成绩。

仅用245天,乐视手机销量即突破500万台;

上市销售一周年,乐视手机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台,刷新国内新晋手机品牌破千万销量的最快纪录;

赛诺市场研究的数据显示,乐视手机已经连续数月稳居国内市场十强。刚过去的双十一,即便是在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我们的销量仍取得手机品类京东第六、天猫第七的好成绩。

不只销量,更胜在运营。在中国联通终端ARPU值排行榜中,乐视位于所有手机厂商第二名,仅次于苹果,并且连续三次获得联通终端单品众筹第一名,这充分证明了乐视生态在用户全生命周期的运营能力。

从第一代超级手机,到乐2、乐2 Pro、乐Max 2,再到乐Pro3,乐视手机用极致的硬件和体验,以及独一无二的内容优势和生态服务,打破了传统手机行业的硬件溢价模式,颠覆了手机用户对于互联网移动生活的认知,奠定了兄弟业务乐视视频在移动端飞跃式发展的规模基础。

在一片红海中脱颖而出,乐视手机为集团、为行业、为用户带来了太多惊艳。杀入第一阵营,市场份额将不再是唯一战略目标,我们需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和挑战。 

战略升级:规模与生态收益并重

全情投入之下,大家让乐视在手机行业弯道超车。凭借业内有竞争力的产品、强悍的市场营销、传播公关、渠道和销售团队,仅用一年半的时间,我们就创造了数不清的行业奇迹。

下一代乐视手机产品更将全副武装AI技术,在保持规模增速领先的前提下,将成本控制和用户价值运营也提升到行业超一流的水平上,快速实现手机业务线体系的正向现金流。

在生态战略的第二阶段,乐视手机业务将全力执行集团战略升级和一系列变革。一方面,改进和优化现有的业务流程,通过更灵活的以用户为中心的组织升级来提升运营和决策效率。增强消费者洞察,精确产品定位,加强供应链协作能力,变革销售服务体系,降低综合成本。

另一方面,加强与其它生态的强强化反,主动跨界创新、聚焦生态价值创造,从规模经营转向价值挖掘和提升,快速、极致、高效服务高价值规模用户人群。目前,我们的“小屏运营项目”已经渐渐成熟起来。

组织升级:端到端打通,全面落实P&L经营责任

为了实现以上新的战略目标,组织上进行相应的升级是势在必行的。我们手机业务线将成为P&L经营责任主体。

垂直业务线组织的设立,加强了产品的操盘和规划能力,通过全流程打通承担P&L职责;设置研发平台,加强产品技术研发能力;设置销售与服务平台,整合销售资源,打造零售业的二次革命;设置产品供应与交付平台,提升供应质量和效率。

我相信组织的更新,能够让大家拥有更全面的生态视野,进而创造更高的用户价值。希望大家和我一起拥抱这一变化,有效打破组织边界,提升组织效率。发挥生态优势,站在自己的新战场,真正实现乐视手机赖以颠覆行业的“生态化反”杀手锏,使得手机业务更加健康地可持续发展,登上新的高峰。

“战略决定组织,组织决定成败”,现在处于公司战略升级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深入理解公司的战略方向,勇于担责,有大局观,精诚团结,以公司利益为先。各级组织和员工要密切协同,提升工作效率,要有经营意识,强化成本管控,确保生态经营性现金流转正并快速增长。

在我们探索前行的过程中,一定会充满荆棘和困难。但我坚信,乐视生态模式,必定是新时代的发展潮流,因为它代表着融合的产业方向,代表着更高维的竞争策略,代表着最广泛用户的价值实现。

最后,我要感谢每一位乐视手机用户的选择和热爱,感谢合作伙伴的支持和信任,更要感谢手机团队同仁及家属们的尽职和奉献。

若途中无风雨,便辜负了此行。乐视手机二次腾飞新起点,出发。

冯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手机 冯幸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