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移动互联 > 正文

沃商店欲独立化运作 开启联通混合所有制转型
2014-05-27 13:06  腾讯科技  郭晓峰  我要评论()
字号:T|T

沃商店的相关领导层近期将陆续与公司集团层面交换意见,具体包括公司结构是全资还是引入外来资本等。

沃商店欲独立化运作 开启联通混合所有制转型

除了热火朝天的4G,电信混合所有制经济成为今年运营商转型的一个重点。腾讯科技从中国联通内部人士获悉,旗下应用商店运营中心(以下简称“沃商店”)将在今年下半年独立化运作,目前相关准备工作还在进行中。如果沃商店独立化运作,这将是中国联通首个独立化运作的业务基地,也开启了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经济转型的的第一步。

该人士透露,沃商店的相关领导层近期将陆续与公司集团层面交换意见,具体包括公司结构是全资还是引入外来资本等。

据了解,为应对移动互联网高速成长冲击,三大运营商早先在全国建立了多个业务基地。虽然这些业务基地汇聚了海量资源,具有规模优势,但由于自身体制限制,各基地业务发展良莠不齐。

为了打破这一局面,运营商有意将旗下业务基地独立公司化运营,这方面中国电信布局最早,如今已有多个基地独立化运作。

目前,中国联通的业务基地发展较落后,但沃商店却是所有业务基地之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据沃商店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沃商店平台用户超过1亿,预计2014年底突破2亿,每天内容发放量超过300万次。

除自有渠道以外,沃商店还大力发展合作渠道。截至目前,沃商店上线游戏超6000款,月流水过百万超30个,累计游戏收入超4亿,预计2014年联通沃商店为手机游戏领域带来10亿元的收入。

从国家层面来看,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晰了国企改革的方向和路径。在改革方向上,明确了在电信等七大领域,向非国有资本推出一批投资项目。

行业资深分析人士对腾讯科技表示,现代市场经济的发展表明,一元化的产权结构越来越不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而混合所有制经济则是一种理想和温和的经济形式,其既不是公有制也不是私有制,但它却以联合的形式兼容了不同的所有制,实现了公有资本与非公有资本的优势互补。而中国基础电信业改革的最优选择是建立混合所有制的产权制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联通 沃商店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