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人物 > 正文

Project Ara项目主管谈模块化手机:硬件开发比预期难
2014-11-05 11:3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Project Ara项目主管保罗·埃雷蒙科(Paul Eremenko)近日接受了Engadget编辑布拉德·莫伦(Brad Molen)的采访,对对方提出的Project Ara项目进展等问题面进行了回答。

全文如下:

一年前,谷歌ATAP(高级技术与项目)部门公布了Project Ara项目,试图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款模块化智能手机。自那以后,ATAP团队一直埋头苦干,希望能在承诺的两年期限内,尽早将模块化手机产品推向市场。

事实上Project Ara项目的进展十分不错。早些时候,谷歌对外展示了首个Project Ara原型机“Spiral 1”。就在不久前,该公司又通过视频展示了Spiral 1原型机的最终版“Spiral 2”。今年晚些时候,“Spiral 2”就会被交付到开发者手中。

谷歌Project Ara项目负责人保罗·埃雷蒙克(Paul Eremenko)不久后将出席Engadget举办的Expand大会,与Engadget编辑布拉德·莫伦(Brad Molen)就Project Ara项目的进展,模块化智能手机的有趣用例,以及明年1与14日在加州山景城召开的新一届开发者大会展开讨论。

在Engadget Expand大会前夕,埃雷蒙克先接受了布拉德·莫伦(Brad Molen)的采访,回答了一些有关Project Ara的问题。

问:公众和开发者对模块化智能手机的兴趣是否有达到或超出你的预期?

保罗·埃雷蒙克:开发者对Project Ara平台的兴趣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消费者对这个项目的态度。事实上到目前为止我们只与开发者进行了接触。尽管也有一些消费者明确表示出对Project Ara手机的积极看法,但由于我们还没有真正开始与消费者对话,所以还不明朗。我们现在还在为Project Ara手机制定测试计划。

问:自启动Project Ara项目以来,无线行业最让你吃惊的事是什么?

保罗·埃雷蒙克:最让我吃惊的是,我无法想象无线市场还有多少未被开发的创新潜力正等着被释放。

问:刚启动Project Ara项目的时候,你不知道开发者会有怎样的创意。现在,你觉得有关Project Ara手机最疯狂的用例是什么?

保罗·埃雷蒙克:一个带橡胶轮子的模块,能让手机到处跑,在原地打转,在我看来这真是太奇葩了。当然,也有很多非常有趣的创意,特别是在个人医疗诊断和个人环境监测领域的应用。

问:为什么从来没有开发商想到开发模块化智能手机?

保罗·埃雷蒙克:谷歌肯定不是第一个有模块化智能手机想法的公司。但我认为我们与其它公司有两点不同。首先,我们要将Project Ara打造成免费开放的平台,我们自己不开发模块,我们通过开发商的成功来赚钱。

其次,我们相信谷歌正处在技术开发的拐点,摩尔定律和其它机电系统的小型化趋势,使我们能将模块化智能手机的总电量消耗降低25%左右。我们认为,这样的手机更能为那些愿意尝试深度定制和创新硬件系统的用户所接受,但在以前可做不到这样。

问:在开发Project Ara手机的过程中,您最意想不到的挑战是什么?

保罗·埃雷蒙克:制造开发者硬件。我严重低估了制造具备“灵活”、“强大”、“优秀”、“开发者友好”特性的硬件开发套件的难度。为此,今年秋天,我们不得不连续两次延迟向开发者交付Spiral 1开发主板的时间。值得庆幸的是,今年晚些时候的Spiral 2原型机有望按时完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rojectAra 模块化 硬件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