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人物 > 正文

刘江峰微博为乐视站台 疑似已加盟乐视
2016-06-29 17:53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6月29日消息 乐视儿童智能手表Kido将在30日举行发布会,受邀出席的影视演员刘涛在微博中预告了发布会的相关内容。但值得注意的是,前华为荣耀总经理、多点Dmall刘江峰随即转发了此微博,而尾巴显示该条微博发自乐视手机2。

刘江峰在微博中写道:是时候了,安静生长、自由飞翔。重逢江湖,兄弟安好?30日下午,北京,乐视Kido Watch新品发布会。

QQ截图20160629174024

目前不确定刘江峰是否会出席此次发布会,但在此之前,业内已经传过多次其加盟乐视的消息。加上刘江峰在微博中写道“重逢江湖,兄弟安好?”,无疑是给自己复出留了一个悬念。

公开资料显示,刘江峰曾担任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总裁、华为亚太区副总裁、华为南太平洋地区部总裁兼澳大利亚公司董事等职位,2014年初刘江峰出任华为荣耀总裁,从营收来看,2014年荣耀销量预计在2000万部左右,营收超20亿美元,增长超20倍。

有业内人士称贾跃亭看重的正是刘江峰曾经成功操盘荣耀手机的经验,才要将其纳入麾下。最近的消息称,刘江峰加盟乐视将负责收购酷派后整合的新公司。

6月17日晚,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Data持有酷派的11%股份,将以每股1.90港元的价格出售给乐视移动,而完成收购后,乐视移动将持有酷派集团的股票约占28.9%名称为单一控股的股东。

乐视完成对酷派的控股之后,其名下熟知的手机业务有两条,一条是冯幸挂帅的乐视移动,另一条是酷派团队。但鲜为人知的是第三条——深圳众思科技有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深圳众思科技成立于2015年11月17日,法定代表人是乐视控股战略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单一最大股东为乐视移动投资(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为极客(深圳)基金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公司的企业法人吴世敏是华为前北京研究所所长。而据传今年5月刘江峰曾以众思科技CEO的身份出席过一家乐视投资的游戏公司发布会。

据媒体报道,刘江峰是带着大批华为和荣耀的骨干进入乐视体系的。比如徐昕泉,曾担任荣耀CMO和CSO,已于近日加盟乐视担任乐视生态俄罗斯及东欧地区总裁。亦有业内人士透露,原荣耀手机产品总经理熊伟民或于近日加入众思科技。

有趣的是,在乐视并未正式对外公布上述前华为人加盟的消息前,外界已经传出华为内部成立“打乐办”的消息,联想当年华为打击李一男的港湾一事,恐怕乐视也在顾忌和准备如果惹恼了华为到底该如何应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刘江峰 乐视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