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人物 > 正文

锤子科技质权27.84%给阿里巴巴 罗永浩未失控制权
2016-06-29 16:1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锤子科技质权27.84%给阿里巴巴 罗永浩未失控制权

牛华网讯 6月29日消息 根据锤子科技最新工商资料显示,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已将部分股权出质给阿里巴巴。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已经以债权的形式向锤子投资,未来这部分债权可能会转化为股权。

根据资料显示,罗永浩在锤子科技的持股比例由此前的56.30%变为28.46%,减少的27.84%股权已部分或全部质押给阿里巴巴。但即使未来阿里巴巴将所持锤子科技债权转为股权,罗永浩仍然对锤子科技拥有控制权。

锤子科技质权27.84%给阿里巴巴 罗永浩未失控制权

业内人士表示,以股权为质权标的时,质权的效力并不及于股东的全部权利,而只及于其中的财产权利。换言之,股权出质后,质权人只能行使其中的受益权等财产权利,公司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非财产权利则仍由出质股东行使。所以,阿里投资锤子,并不参与锤子科技的日常管理和决策,罗永浩所持锤子科技股份变更,但控制权未变更。

今年4月,电子行业分析师潘九堂曾在微博爆料称,阿里将以10亿元战略投资锤子。不过,该消息未获得官方确认。

事实上,自去年底以来,有关阿里巴巴投资锤子科技的消息已经不断,而此次虽然并未直接投入,但这可能是要正式入股的前奏。另外企业信用信息上也显示,上月底锤子科技将原本的锤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更为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而通常更换企业类型,往往要么是公司将要上市,要么是增加股东上限。

至于罗永浩出质锤子科技股权一事缘由,有产业观察家指出,主要目的还是缓解锤子科技的资金压力。锤子科技目前推出了三款产品,分别为锤子T1、坚果手机和锤子T2。不过,除了千元机坚果稍微卖座一点外,其余两款旗舰机型销量并不理想。而且,锤子科技一直饱受供应链以及资金链影响。

为何此时阿里巴巴选择投资锤子科技?如果结合去年阿里投资魅族来看,阿里在手机行业的投资对象一般都是小而美型,魅族去年出货2400万台,是中国第八大手机厂商。虽然销量不高,但魅族有强烈的品牌风格以及市场拓展能力。就品牌而言,锤子科技与魅族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另外,获得阿里投资后,魅族推出了搭载云OS的千元低端机型,或许未来锤子科技也会推出搭载云OS的坚果手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锤子科技 阿里巴巴 罗永浩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